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

快打旋風2 (STREET FIGHTER 2)

在1991年使用CAPCOM新一代強力性能的CPS1基版..徹底改變遊戲業界的遊戲.."快打旋風2"
又稱 "街霸2"...距離上次講1代的2012年...如今已經是2016年了...快打旋風5代也已箭在弦上..
本來一開始就想講2代...後來想了一下...沒有從每個遊戲的原點開始介紹..而是都挑畫面好的..
已經大幅進步的2代來講...我覺得太沒意思..也不能讓人知道這些名作剛出道時的青澀模樣..
也是藉這個機會讓我去玩玩看之前沒玩過的遊戲啦....從那個時候開始..我都沒有直接講2代..
而是每個遊戲都從1代開始講...但是我發現...這樣要講到4代5代的話..這整個循環實在太久了.
最近開始有在想要一次把整個系列做完...免得我可能部落格都不再做了卻沒做完整個系列..

快打旋風2...是最讓人難以忘懷的吧!?...玩過這麼多格鬥遊戲...還是這簡單樸素的2代最好玩
也是最讓人印象深刻的.....沒有複雜的指令..沒有體型懸殊的角色...儘管之後格鬥遊戲大爆發
在整體遊戲流暢度和操作感上能和快打旋風2比擬卻沒有幾款...我第1次看見這個遊戲時...
只能用 "震驚".."無法言語"..和 "淚流滿面"來形容...所謂的革命性就是這樣吧...前所未有的遊戲
記得當時那些 "大葛格"玩到春麗的舞台時...我可是一直死盯著春麗的大腿啊啊啊啊~......
遊戲內容我就不再多說了

初版的2代只能選擇8個角色...就是俗稱的八大金剛...快打旋風系列每一代都出好幾個強化版
其實在2代就已經示範給各位玩家看了....後來的3代4代皆是如此...5代不用說一定也會這樣


打完8個角色後就會出現隱藏的四大天王...原本以為已經破了還來這一下...神經一定又繃緊了


挑戰途中有加分舞台..共3種...這種加分舞台在1代中就已經有了...2代裡面變得更加好玩


遊戲越有名氣就越有BUG會被人玩出來...小時候除了最有名的金雞獨立和黏巴達..我還聽過..
在龍的舞台出現鳥的時候用升龍拳打鳥會掉下一把劍...在將軍的舞台可以從大鐘裡拿出機關槍
接著來看看比較實際的幾個遊戲BUG吧....
1-紅色波動拳...2-黏巴達...3-無影摔
4-雙龍對戰...5-金雞獨立...6-塔爾錫隱身


遊戲海報


初版只能選8人的2代移植作比較少...其中最有名的就是SFC版...大型電玩版隔年1992年就推出..
我當時非常想買SFC就是因為快打旋風2...但好貴...每次去百貨公司就在電玩專櫃癡癡地望著..
盼了好幾年...後來SFC磁碟機變成台灣玩家必備的裝備導致SFC+磁碟機更貴也一樣沒錢買
最後才買了一台二手MD...在這之前我只有FC可以玩...也開始對山寨遊戲有興趣...
山寨遊戲沒有版權限制...也因為這樣我才能在FC上玩到快打旋風2
另外SFC版身為家用機第一個移植版...也實現了大家的夢想...就是 "同角色對戰"..這件事
不過必須在一開始的CAPCOM的商標出現時依序輸入 ↓.R.↑.L.Y.B.X.A...我沒成功過就是了

來比較各移植版本吧......一樣依照原始解析度下去排列...
大型電玩版...不能同角色對戰...但設定龍和肯兩個類似角色讓大家對兩人性能的比較議論紛紛
PS版...在90年代之中比較完整的移植版...個人覺得輕拳或輕腳的連續攻擊比大型電玩版容易按
SS版...類似PS版...其實兩個版本都移植的不錯...最重要的讀取速度也滿快速的(PS&SS差不多)
SFC版...基本招式刪減很多...輸入密技可選同角色對戰...打木桶和汽油桶整合成打磚塊牆一種
FC版1...之前講過這個滿忠於原作的山寨遊戲...也能選8人..該有的招式都有..操作和流暢度不好
FC版2...之前也講過...只能選4人...但流暢度和操作感不錯..音樂也較上面那作好多了
JAVA版...只有龍的舞台1種...
8人可選..有四天王可打..拳腳鈕各1種..必殺技鈕3種
除了音效不佳..流暢度倒是非常不錯


其它哩哩摳摳的版本...
藉由這次快打2研究了一下這些版本的模擬...但除了第1個DOS版以外...救命啊....
我看還是算了啦....電腦就是電腦...不像遊樂器方便使用...所以遊樂器才會一直存活到現在啊
這些版本只有畫面能看...其他方面就.......不如或類似FC版


遊戲盒封
PS版因為歐美有發售快打旋風合輯1 (收錄快打ZERO 2' + 超級快打2X)..所以快打旋風合輯2
就是歐美版的卡普空合輯5...SS則是只有日本版的卡普空合輯5...歐美沒發售快打旋風合輯2

以上
另外下一篇這個項目還是快打2...把強化版做個完結..不拖了

4 則留言:

  1. 講到八人版快打2,我以前還玩過一個電腦版的山寨版,聽說是韓國人山寨的,
    真的只有八個角色,連電腦選四大天王都沒有,而且不能接國民連段(就是打一拳接必殺技這種的不能接),
    這山寨版還分為普通版跟超級版,這個超級版就真的很有趣,龍發波動昇龍是用沙加特的聲音,
    超級版龍肯的昇龍指令是263P,而不是常見的623P,
    凱爾的手刀可以直接衝過去劈,布蘭卡可以用勝利姿勢嘴巴吐電,肯會用百烈腳,
    至於普通版的話基本上就是接近原版的,但還是跟原版的玩法與手感差距很大,
    而且必殺技磨血竟然磨不死人(結果快打5竟然也改為這樣的設定)!
   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8jIWunAQmFE
    這是山寨版快打2的超級版影片,可以看到一堆很扯的招式!
    http://www.scary-crayon.com/games/sf2pc/
    這網址有山寨版快打2下載,「SFIBM 1.25 (2.03 MB)」就是我所講我以前玩過的版本,
    另外一個版本不是我以前所玩過的,所以我就沒去注意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還有這種玩意呢!?
      多謝這位網友的分享..各位有興趣的也去試試看吧....
      不過.....如果要玩這種虐待自己的遊戲....我建議還是玩大型電玩版的快打2各種改版吧...哈哈

      刪除
  2. 請教專家一個遊戲
    背景資料
    街機:雙人合作模式 那時候需要投幣10元 然後有左右兩台機器 各為1P 2P 那時候只有去遊戲場玩 然後看高手打的技巧 有的厲害的10元可以破關 是個需要技巧的遊戲
    時間約是2000年附近
    遊戲類型:3D類型的合作闖關 打街頭混混 然後每關有大魔王 類似 雙杰龍
    使用腳色:4個角色可以使用 (藍,紅)男生:仙道頭髮 金色的外國人 穿背心 迷彩褲靴子 男生:穿白背心長褲 遊戲中有一個小孩會跟著他的動作移動 女生:短裙 短髮
    遊戲特色:有一個按鍵壓住 你可以對敵人做360度的 方向控制 , 有集氣然後放大招 有分三段 第二段是暈 第三段是轟出去
    : 大魔王時 大家引誘大魔王出手,然後會抓住魔王 打她肚子兩下 然後按跳同時按集氣 跳下來後 集氣剛好是二段然後 又暈魔王就這樣一直耗魔王血然後過關
    記得最後一關 是一個超大個皇宮
    由於想找遊戲 可是不知道名稱
    因此請教 感謝你的 時間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SEGA於1998年在MODEL3基板上推出的SPIKE OUT

      刪除

1..請勿索取或分享遊戲載點
2..歡迎分享遊戲經驗或回憶但不歡迎不相關的留言
3..本人能力有限,只有一股對老遊戲的熱情
4..留言我會管理,一般都會通過